您的位置:>大话2免费版>游戏攻略>

大话西游2免费版:一文读懂“阵法天赋”和“阵法特技强化”

  前几天我们聊了四级阵法进阶效果、主副阵法搭配以及新副本【万里雄关】,今天我们来聊聊阵法天赋和阵法特技强化效果!

  一、修炼阵法天赋,提升的不仅仅是自身属性

  先说阵法天赋!角色等级到达1转122级,会开启阵法天赋系统,在人物属性栏->阵法->天赋可查看相关内容。

  开启阵法天赋系统后,所携带的阵法可作为队伍的副阵法参战,获得相应的阵法加成。

  此外,阵法天赋有天赋属性及天赋加成:天赋属性可增加角色属性;天赋加成可提升自身参战阵法默契及队伍副阵法属性生效比例。

  天赋修炼每次需要消耗天赋修炼丹+5W大话币,增加10点修炼进度,每周还有修炼次数限制,最多可修炼200次。

  按照修炼到27重天赋的玩家分享,目前是每两重阵法天赋所需修炼进度递增10点,推算30重天赋预计需要总共240个天赋修炼丹+1200万大话币,再往后的天赋重数所需消耗还得修炼上去后再总结下规律。

  当天赋修炼到1重后,即可获得天赋属性,天赋属性分为人、地、天、鬼、神五个位置,每个位置的属性分布、初始值、满值(括号里的数值)如下:注:1、属性分布表展示格式为:初始值(满值)。2、初始值指该属性在对应位置洗练获得时的值,该值为固定值;满值指通过提升天赋重数至最佳效果时的数值。

  3、需要设置阵法后,天赋属性才会生效。

  可以看出,我们常需的核心数据,都分布在鬼、神两个位置,若是获得天赋属性时,没有自己所需的属性,可进行洗练,每次消耗赋灵珠+60W大话币洗练。

  阵法天赋的难点,其实就在属性洗练上,前期在鬼、神两个位置洗出一项自己所需的属性先用着即可,等材料价格降下去了,或者积分足够了自己慢慢洗。

  提升天赋重数时,将按顺序轮流提升人地天鬼神五个位置对应的属性。(以1-10重为例,每五重为一个循环:1/2/3/4/5重提升人/地/天/鬼/神,6/7/8/9/10重提升人/地/天/鬼/神)。

  此外,提升天赋重数还可以提升天赋加成的效果。

  参战阵法默契值:每重天赋可提升50默契。天赋达到60重后不再提升默契值。

  副阵法生效比例:副阵法参战时,副阵法的属性生效比例根据五个队员的天赋加成总值计算得出:

  副阵法最终生效比例=20%+队员1天赋加成+队员2天赋加成+...+队员5天赋加成,最高为100%

  每重阵法天赋可提升0.2%比例,100重天赋时可为队伍副阵法生效比例提供20%的额外加成。

  (队伍5人均达到80重天赋时,生效比例可达最高值)

  这里要说一下,当队伍五人阵法天赋均达到80重,副阵法生效比例可达100%,再算上默契加成后(5人阵法均为4级且默契达2万时可有200%效果),亦可达到200%的效果。

  用一句话总结下的话,修炼阵法天赋,不仅提升了自身的属性,还能提升阵法效果,帮助队伍在日常任务、PK玩法中更游刃有余。

  二、阵法特技强化前后对比及推荐搭配

  当阵法升级到四级后,除了阵法进阶效果外,还带来了特技强化,可通过消耗古阵残页·高和蕴灵珠进行强化,获得特技强化效果。

  1、强化高级后发制人

  原效果:使得本方一个人物单位本回合失去行动机会,回复80%血法,摆脱一切控制,本回合免疫所有控制和攻击,下回合增加5000速度。(持续一回合)

  强化后效果:使得本方一个人物单位本回合失去行动机会,回复80%血法,摆脱一切控制,本回合免疫所有控制和攻击,下回合增加7000速度。(持续一回合)【唯一】若队伍中仅有一个该特技:最多存储两次使用次数,同一回合内可连续释放两次。剩余次数不满两次时,每10回合恢复一次。

  灵气消耗:750→650

  速度提升了两千,降低了灵气消耗,CD有所减少,虽然还是会被乾坤伏魔克制,但现在多一次使用空间,队伍间的阵法特技博弈将变得更加微妙,可能会继夺魂索命打法后又一个增加该特技出场率的因素。

  2、强化高级伺机而发原效果:使得本方一个站立人物单位本回合提高1500速度。(持续一回合)

  强化后效果:使得本方一个站立人物单位本回合提高3000速度。(持续一回合)【唯一】若队伍中仅有一个该特技:最多存储两次使用次数,同一回合内可连续释放两次。剩余次数不满两次时,每7回合恢复一次。

  灵气消耗:500→400

  本身这个技能就是大热,原来还有可能会被超敏魔从容招个化无破解,现在增加速度,无疑保证了出手,同时减少灵气消耗,队伍中只有一个该特技时,还增多一次使用空间,若是再有橙字加持,预计会比之前更早、更频繁地出现在战斗中。

  3、强化高级一元复始

  原效果:使本方所有单位血法平摊(包括封印、隐身单位,可将倒地单位拉起)

  强化后效果:使本方所有单位血法平摊(包括封印、隐身单位,可将倒地单位拉起)【唯一】若队伍中仅有一个该特技:技能冷却时间减为原来的一半。

  灵气消耗:900→800

  高级一元复始通常每个队伍都会带一个以防万一,原来20回合的CD,除了比武,几乎就是一个一次性的产物,900的高灵气消耗也容易让队伍在后续回合中丧失主动权。强化之后,10回合的CD,800灵气消耗,变得合理许多,很有可能在比赛中作为奇谋亮相。

  4、强化乾坤伏魔

  原效果:召唤一个乾坤袋,本回合将指定敌方人物单位吸入袋中,回合结束后放出,损失80%血法。(PVP中生效,该技能自带增加50%法术命中)

  强化后效果:召唤一个乾坤袋,本回合将指定敌方人物单位吸入袋中,回合结束后放出,损失80%血法。(PVP中生效,该技能自带增加100%法术命中)【唯一】若队伍中仅有一个该特技:最多存储两次使用次数,同一回合内可连续释放两次。剩余次数不满两次时,每12回合恢复一次。

  灵气消耗:800→750

  本身乾坤袋就是最热门的技能,没有之一。在大力肆虐的年代里,只能依靠三个乾坤伏魔来限制大力队伍,打大力队伍时可能还是会选择三个乾坤伏魔,但当面对其他类型的队伍时,上一个乾坤伏魔特技,就能得到和以前上两个的效果。此外,增加法术命中后,对女龙的沧波、开罩子的男鬼也起到一定克制作用。

  5、强化高级苦海慈航原效果:本回合本方所有人物单位增加一个护盾,可免疫一次致死伤害。(护盾持续三回合)

  强化后效果:本回合本方所有人物单位及两个召唤兽单位增加一个护盾,可免疫一次致死伤害。(护盾持续三回合)

  强化后虽然没有减CD,也没有减灵气,但多两个护盾,队伍的生存空间还是有所提升。

  6、强化高级破茧成蝶原效果:清除本方所有人物异常状态。

  强化后效果:清除本方所有人物及两个召唤兽单位的异常状态。

  虽然也跟苦海一样属于多了俩单位的加强,但是这个效果是清除异常状态,无论是站桩清除了状态还是高敏年什么的,都会有一线生机,对于敏队十分利好。

  7、强化高级好事成双

  原效果:给本方一个人物单位变身颜如玉,下一次释放仙法、鬼火、霹雳法术连续生效两次,第二次法术熟练度为第一次的50%。

  强化后效果:给本方一个人物单位变身幻肤颜如玉,下一次释放仙法、鬼火、霹雳法术连续生效两次;首次增加忽视反震30%,第二次法术熟练度为第一次的80%。两次施法时均有30%几率在最后造成一段(人物最高属性点*20)无属性固定伤害。

  15回合后,每回合额外提升首次施法的忽视反震6%、固定伤害触发几率2%,最多累计至35回合。

  此前因为队伍携带的阵法特技比较紧张,秒两下的前提又是要站着,导致这特技没什么出场率。强化后,提升了第一次出手后的存活概率,第二次出手伤害也有所提升,另外还有一个无属性固定伤害,从描述上看,是每次施法后有几率出现,若伤害判定是在对方孩子喊天雷甲之类天资后,那可能会常出现在收割回合,若是伤害判定在那之前,就是又加了一些伤害,也是不错。

  顺带一提,龙族逆鳞跟这特技冲突,要变身就不能变颜如玉。

  8、强化高级亢龙有悔

  原效果:使本方一个人物单位变身北冥龙君并使用亢龙有悔方式攻击,连击时无视反击及保护,连击次数4,持续3回合。

  强化后效果:使本方一个人物单位变身幻肤北冥龙君并使用亢龙有悔方式攻击,连击时增加忽视反震15%,无视反击及保护,连击后最多可触发一次分裂,连击次数4,持续2回合。

  15回合后,每回合额外提升忽视反震3%,最多累计至35回合。

  大力喜提清场新神器,可以全程被压着打,但是最后只要变身成功,身上若还有爪子,那将是致命的一击。虽然这个龙军变身不能和悟法大招一起开,但现在不仅要防大力开大招,还要防着大力变龙军。在目前没有明确提升反震上限的前提下,也许会出现在35回合之后变身龙军,利用高额的忽视反震,打一套漂亮的无忧输出完成翻盘。

  9、阵法特技组合推荐(这里谈的都是强化之后的)1)乾坤伏魔+高级伺机+高级后发+高级一元+高级亢龙有悔/高级好事成双这套组合拳完美利用了新阵法特技的“唯一”性,两次充能,低回合CD,算是一套血队万金油阵法组合。

  2)乾坤伏魔+高级破茧+高级后发/高级伺机+高级一元+高级亢龙/高级好事这套组合比上面多了个破茧,这个更适合敏队的万金油组合。

  3)乾坤伏魔*2+高级伺机+高级一元/高级后发/乾坤伏魔

  这套组合就是应对大力队伍的爆发,抛弃了乾坤伏魔唯一性,纯防守组合。在目前夺魂索命打法盛行的环境,高级后方制人是一个小保障,也可以视战术需要换成乾坤伏魔或者高级一元复始。

  小结

  阵法天赋属于一个需要长线培养的玩法,对于大部分玩家来说,每周通关万里雄关副本,积分兑换材料慢慢培养即可。阵法特技强化,对PK影响不小,志在打一、二线PK的队伍来说,还是需要都强化一下,其他队伍则是选一些对现有队伍帮助较大的强化即可。

  此外,大家也别忘记参与阵惊万里任务,前两个还是很容易完成,后两个就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性参与,等到3月21日12点后参与抽奖,说不定获得六福珠宝黄金项链、甪端香薰摆件、大吕蓝牙音箱等实物的人就是你哦!

  更多游戏攻略,请锁定叶子猪《大话西游2免费版》官方合作专区。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免费版:教你任务魔如何堆伤害
免费版:附法炮台龙小侠打造解析

上一篇:大话2免费版:新副本【万里雄关】卓越攻略 下一篇:大话2免费版:雄关副本BOSS数据解密及攻略
分享到:
今日最新猜你喜欢:
大话2免费版:雄关副本BOSS数据解密及攻略

dh2.yzz.cn/guide/202403-1716301.shtml

3月12日更新预告 魔女魔王卓越增加禁忌模式

dh2.yzz.cn/news/202403-1716201.shtml

大话2免费版趣图:这龙小侠初值洗得还不错

dh2.yzz.cn/picture/202403-1716131.shtml

3月7日更新公告 大话女神节活动开启!

dh2.yzz.cn/news/202403-1715948.shtml

大话2免费版:新副本【万里雄关】卓越攻略

dh2.yzz.cn/guide/202403-1715834.shtml

3月5日更新预告 大话女神节[佳人有约]将启

dh2.yzz.cn/news/202403-1715735.shtml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