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话2免费版>焦点关注>

五族时代全民PK 大话西游2免费版PVP玩法精彩回顾!

  PVP是大话西游2免费版中非常重要的玩法系统,天梯比武、帮战、水陆大会、种族比武、比武大会等精彩玩法内容,多年来为玩家们提供了展示自我与挑战自我的舞台,玩家们也在这个舞台中自我开发和衍生出了种种经典的战术与战法。

  如今恰逢2020全民PK季,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大话西游2免费版这六年中的PK战术变迁,看看曾经兴起过的阵容与战术,如今又有怎样的变化和发展!

  最初的年代 单纯且实用的战术是主流

  在2014-2015年间,大话西游2免费版刚刚诞生的那个年代,由于大家等级和硬件物资普遍不高的情况,大多采用的还是敏攻宠来率先击杀对方重要单位、人物进行后续收尾的战术,例如用黄金、范式等,在开场就针对对方的女魔、火力单位进行输出,召唤兽技能加上内丹中浩然、隔山的作用,在最初的阶段获得了非常好的战绩:

  此时,由于仙族的伤害还达不到一炮扫一片的效果,大力魔就承担起了主力输出的重任,加上一个敏攻附混的女魔单位,一支队伍带一名大力或是两名大力的阵容就成为了早期的主流,出手必杀、分裂攻击、孩子加成,大力一族在那个年代就是PK玩法中的第一宠儿!

  大力阵容几乎称霸了整个一转时代,这种情况一直在二转开放后才有所变化,随着大家等级的提高,男人和仙族开始迸发出了自身强大的种族能力,一系列针对大力的战术例如单冰、单混、四法单秒等等开始登场,令大力一族感受到了巨大的威胁,最终整个PK队型的主流开始向控制+火力输出的方向发展。

  特别是在第三届比武大会中,一战倾城和2014服务器的冠亚军之争给大家留下了极深的印象,双方的男人在比赛中大放异彩,大冰控制接火力单位的清场成为了整场战斗的战术核心,出手冰7、出手秒5的画面太过震撼,也让一场战斗的回合数基本缩减到了十回合以内:

  如今看来,早期的战术基本都在很单纯的范畴内,攻防画面虽然足够精彩,但其中的战术性远不如后来丰富,随着游戏的大环境逐渐成熟,更多精彩的战术逐渐来临。

  中期战术逐渐成熟 百花齐放的年代

  比武大会是整个PK系统中最为高标准的舞台,在其中可以看到一个年代中战术和阵容的精炼,同时高手过招的过程也更具代表性,所以在15年之后,这一舞台中出现的战法就是整个时代的精髓与缩影。

  15年末-16年初,由于大家在硬件设施上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以及战法上有了更为纯熟的经验,敏队这一概念开始迅速崛起,谁先出手谁占优势就成为了那个年代的主流。

  例如飞龙在天与情人谷服务器的一场冠军之争中,飞龙在天排出了敏男魔、敏女魔、敏女仙、混男人、冰女人这样的极限敏队组合,完全把战术核心放在了先发制人的进攻节奏上。

  而反观情人谷一方,则是敏男人,敏男仙、敏女仙、敏男魔、回男鬼这样的敏血搭配阵容,虽然其中的敏单位占据了四个席位,但一个回血鬼的保底明显是对自身进攻节奏的信心不足,留下这样一个单位希望可以在危机时刻力挽狂澜。

  但敏队就是敏队,容不得半点杂质的掺入,飞龙在天的纯敏进攻阵容在这场比赛中好好的给大家上了一课,五年首发、男魔提速、女魔大抽、混冰双控、单火力清场的完美组合,一开始就将比赛的节奏牢牢掌控在自己手中!

  稍有PK经验的玩家们都知道,敏队只要在开场占据了优势,在那个年代基本就是无解的存在,即使对手的实力和自己旗鼓相当,但只要完成了提速、控制、回力输出这三板斧的流程后,胜利也就如探囊取物般简单。

  接下来的范式击其不意单杀对方女仙,不断的补控与源源不绝的伤害,飞龙在天仅仅9个回合就拿下了这届比武大会的冠军!

  敏队的对决场面华丽,过程激烈,胜负结果快速呈现,整个过程令参与者与观众们血脉贲张,兼具了好玩、好看、实用性等种种因素在内,如今回想起那时的PK局面,只能用“电光石火”这样的词汇来形容。

  但敏队并非是全无弱点,例如飞龙在天这样的极限阵容里,明显的弱点就在于缺乏续航性与翻盘能力,一旦开场没有占据绝对优势的话,很容易将自己陷入万劫不复的境地,因此,纯血队伍的战术也从那时起开始悄然萌芽,其后竟发展成为了和敏队平分天下的局面。

  敏血之争的代表之战,发生在一场全明星的的比赛中,当时闻名于世的“浅墨”队伍,以双男鬼、女魔、仙、男人这样的标准双鬼血队,迎战对手经过千锤百炼的敏队阵容,这场比赛在当时被封为教科书级的经典之战:

  敏队在开场用自己的三板斧获得了前期的优势,在凶猛的压制下,浅墨一方展现出了血队强大的防守反击能力,只要有一个单位没有被控或倒地,血队就能瞬间给敏队制造极大的麻烦!

  本场战斗正是如此,由于开场时血队的男人未被控制,大冰出手后成功控制了对方的重要单位,敏队一旦有一到两个重要单位被控,一往无前的气势也就被打破了,同时也失去了速战速决的节奏感。

  虽然敏队在后期多次利用作鸟的特性来试图扭转战局,但这个阵型的弱点已经完全暴露在血队面前,兵败如山倒,失败的结局已经无法挽回。

  血队的快速崛起,为PK战法带来了重大的影响,而后多年里,敏敏之争、敏血之争、血血之争等共同成就了一个百花齐放的年代,并且在战术的核心层面形成了固定的态势,一直到今天。

  战法的巅峰时期 龙族出现的全新时代

  2019年,随着全新种族龙族的出现,整个PK局面再次产生了巨大的变化,传统的敏血争霸在龙族的加入下,诞生出了更多更具深度的战法。

  例如在今年的春季天梯巅峰赛中,女龙的峥嵘初显就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沧波法术除了伤害之外还自带减少对方命中的特性,给对手造成了血量和丧失反制能力的双重打击:

  加上龙族甘霖法术的强大续航效果,逆鳞的瞬间爆发能力,无论是配合上己方人族的控制、鬼族的回复,或是火力单位的最终清场,都能让原有的PK思路得以事半功倍,展现自身能力的同时,也为其他种族提供了更好的发挥空间,这个全新的种族在未来PK场上必将拥有无限的可能性!

  同时召唤兽的重要性在如今的PK中同样不可小觑,甚至经常会起到决定性的作用,例如五叶依靠自身皮糙肉厚的特点,能在意想不到的时刻造成残血翻盘的情况;或是最新的鎏金宝鉴召唤兽龙兔,一式“天降脱兔”往往能改写整个战斗的走势等等...

  如今的PK战术正处于日新月异的时期,众多全新的思路和方法也在摸索与实验中,层出不穷且让人眼前一亮的战法几乎每天都在发生,让玩家领略到了大话西游2免费版在PK玩法设计上的无限深度。

  后记

  2020大话西游2免费版全民PK季正在火热进行中,天梯比武、帮战、水陆大会、单双人比斗、比斗争霸、种族比武、比武大会、烽火连城、点星演武这些玩法将全方位带领玩家领略这款游戏的PK魅力,同时还能通过获得参与活动获取积分来获得各类独具纪念意义的称谓,以及众多实物和游戏道具的丰厚奖励!

  五族时代,全民PK,一起来参与全民PK季,一起来体验这个经典回合制游戏打架玩法的乐趣吧!详细活动内容请来这里查询:2020大话西游2全民PK季专题>>>

[编辑:fxg]
免费版:教你任务魔如何堆伤害
免费版:附法炮台龙小侠打造解析

上一篇:大话2和母婴医院合作?给玩家的脑洞跪了! 下一篇:415福利爆料会节目单曝光 鸡驴带来一线爆料
分享到: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