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话2免费版>焦点关注>

这就是大唐!我所热爱的西游文化与大话2免费版

  我自幼爱读西游记,儿时无数次幻想过身披锁子黄金甲,脚踏藕丝步云履,一根如意金箍棒扫荡世间妖魔,这是一个男生心中的神话英雄梦,也是一个再正常不过的成长轨迹。

  5年前,偶然的一次机会,正好处于游戏荒时期的我发现了大话2免费版这款游戏,真心话,西游题材的游戏接触过不少,但让我一气不停,一直玩了这么长时间的游戏还真没有,今天就要好好的和各位聊聊,我因为热爱西游故事,热爱西游文化,而和这款游戏结缘的故事。

  强盛的唐朝千年的神话 我从东边入城

  公元629年,占地87平方公里,划城110区,拥有150万人口的长安城屹立于大唐帝国的中央腹地,静静注视着万国来朝时的繁华景象,唐玄奘一包黄土两行清泪踏上了西行的路途,也就有了千余年后的我进入这款游戏。

  当时是2014年,我所进入的区组也是2014,我喜欢以年份为名的服务器,随着时光飞逝,每次进入的时候都会有一种回忆的味道在,虽然如今已经经历合服更名,但我还是愿意叫它原本的名字。

  最初建立一个书生形象的逍遥生男人角色后,迫不及待的直奔长安城,东看看西瞧瞧,看看和想象中的西游世界到底有哪些不同,从长安东入城,途经武馆、书屋、当铺、集市,又看了大雁塔、皇宫、程府、寺庙,一处处繁华胜景和我想象中的那个强盛大唐丝毫不差,背景音乐更是听一遍就能随着哼出来,原来古典乐器也可以有这么洗脑的节奏?

  转得累了,就开始接触游戏的玩法内容,从杀称开始,我再一次感受到了从小就看的西游故事被完整搬出来的感觉,并且自己可以亲身参与其中,记得那时候虽然对游戏操作还不是很熟悉,但为了看下一个称谓剧情,为了多获得一个称谓,我一路不停疯狂的练级,只要等级够了的第一时间,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杀称。

  游戏中的朋友还笑我,说不如先升到满级,再一口气杀称多好?可我就是等不及耐不住,非要第一时间体验才行。如今虽说全部已出的剧情任务早已过完,但我还是非常怀念刚开始游戏的那段日子,打完了假悟空等着和真悟空战斗的那种心情,现在想起来都有些心跳加速。

  再到后来接触到科举、制符、寻芳、大雁塔等等玩法,几乎每一种玩法都有传统文化的元素在,有的浓郁些,有的清淡些,总是被一种中华文明的传承力量笼罩在其中。

  常规玩法已经如此,但在我的记忆中,当初最令我记忆深刻的还是周末任务,万万没想到,周末任务居然会有这么丰富的程度,当时也是疯狂和身边的小伙伴安利,现在一提起来我依然有说不完的话。

  最喜欢的文化底蕴 传统元素的周末任务

  前面说过,我喜欢各种各样的西游故事,也喜欢各种各样的传统文化,进入这款游戏给我的感觉就是浓浓的传统,记得当初第一个接触的周末任务是万朝来贺,那时候最早是以元旦活动的面貌出现,后来因为太过经典而成为了常驻周末任务,个人最喜欢其中的“登塔护宝”,我能说每次做这任务我都要听唐僧扫塔时的BGM吗?而后的顺藤摸瓜虽然对于当时的我有点难度,但是大战九头虫的过程还是相当过瘾的,听以前玩过经典版的老玩家说,大话的周末任务就是能让你做完一次就养成习惯,当时我还不信,自己真正的参与以后马上就变成习惯了,中毒太深…

  再到后来的天元盛典任务也是同样,别的不说,博天下是一定要博的,不博不足以平心气,现实中的赌博我是绝对不沾,但是这种自唐朝就有的趣味玩法真的是相当经典,据说在很早很早之前,这些玩法都是常驻在经典版中的,真是后悔自己没有早生几年,即使到现在,周末就算再忙,再没有时间,只要碰上天元盛典,我一定会找时间搏一搏过过瘾。

  整个周末活动中,最令我惊叹,也是个人心中排行第一的,绝对是版载千秋任务了,数千年来中国人的智慧一直屹立于世界民族之巅,而汉字和雕版印刷说是一个民族的魂魄也不足为过,上学的时候虽然每天都和汉字有来有往,但从来没有细细的感受过它们的魅力,一直到我体验过了版载千秋。

  我只觉得这个任务博大精深之处实在太值得细细琢磨,玩了5年,到如今也没有把握将每一个雕版琢磨透彻,到如今也没有将隐藏玩法玩得炉火纯青,并非是愚钝,而是自己太过喜欢这个玩法的一切。

  每一次的任务开启,我都喜欢查看每一版经文的内容,搜索这些经文的真正含义,并且尝试着去理解认识,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件非常享受的事,虽然游戏的奖励内容丰富,但对我来说只是锦上添花,我真正在意的是每一次任务收获了多少真正的知识。

  这个玩法的设计者不知是何方神圣,越是深入了解越是对其佩服得无以复加…

  整个游戏中的周末任务,那种浓郁的文化气息很难用文字形容,可能只能用版载千秋的一版经文来概括——应化非真。

  碑林惊到了我 一边玩游戏一边朝圣

  玩了这几年,游戏中的内容给我留下的深刻记忆不少,同时大话2免费版官方做的事也是时有惊艳,例如最近联合西安碑林博物馆推出的活动,看到的第一时间我就大呼了一句感叹词!

  版载千秋的文化底蕴足以令人称奇,没想到游戏还可以这样和传统文化像结合,同时又结合得天衣无缝,甚至有种千年前的故事就是为了如今这一刻而存在,我是非常建议还没了解的小伙伴多多看看,只要您对于咱们自己的文化稍稍有兴趣,一定会被其中的精致和内涵所折服,唯一令人遗憾的是,这个碑林文创所推出的礼盒居然不卖,只能参与活动赠送,我只好一边疯狂参与一边唏嘘等待能否获奖了…

  如今的我一身仙器,一身从小养大的宝宝,在大话2免费版中已经算是老玩家了,但这款游戏最令我喜欢的还是其中的文化元素,这次我打定了主意,虽然家乡离西安千里之遥,但这个五一我要前往真正的长安城,去看大雁塔,去看博物馆,去真正的大唐所在地朝圣!

  后记

  哪个年少时不曾有过大闹天宫?谁人成长路上不曾经历九九八十一难?我们终在这个纷乱繁杂的世间练就了火眼金睛,练就了七十二变,能不能取得真经还要看机缘造化,而我与大话2免费版的这一场相遇相识,就是取经路上一段永远值得纪念的故事。

  分享给诸位,希望未来的游戏旅程,我们可以一起走遍这西游山水,一起看盛世大唐!

[编辑:枫花]
上一篇:两大证据板上钉钉,这就是新种族的样子! 下一篇:一段神奇的旅途,记我玩大话2免费版这四年
分享到:
今日最新猜你喜欢:
一段神奇的旅途,记我玩大话2免费版这四年

dh2.yzz.cn/jiaodian/201904-1566868.shtml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