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话2免费版>游戏热点>

为什么这么多年只爱大话?免费版老玩家讲述当年往事

我从初中时开始接触大话,距今已有十五年,随着这款游戏从三族到四族、直到如今进入五族时代,我也在岁月的流淌中逐渐长大,从一个毛毛躁躁的小子成长为一个努力兼顾工作与生活的男人。

回想这些年的大话生涯,其实过程中有很多零散的部分,走走停停,忘记又想起,离开又回归,所幸大话一直都在,我也还一直爱着它。

今天想和大家分享的,是在14年末15年初,我和一位经典版的朋友一起转战免费版的日子,那一年的记忆,是我整个大话生涯中非常难忘的一段时光。


最初的回忆 和兄弟一起度过的日子

最早进入免费版的时候,我们选了花果山这个服务器,我玩男人,他玩女人(那时候女人真的很强,伤害经常比仙还猛),我们凭着经典版的记忆和操作开始了这趟旅程。


游戏中的新人比我想象的要多很多,本来以为大部分应该都是经典版过来的,结果每天都能在世界频道或者组队时看到纯粹的新手小白,我也会时不时地帮他们解答一些问题,甚至因此还被新人称为“大神”,这也让我有了几分老玩家的荣耀感!

当时的练级任务和经典版差不多,做师门帮派、抓小鬼、杀猴毛小妖,对于玩了很多年经典版的我来说毫无压力。印象特别深的就是系统最开始送的小黄金兽,这个在经典版里非常好用的敏攻宠在这里也一样实用,我们俩加上几个一起组队的队友,五只小黄金兽一起出场的画面既可爱又搞笑...


我和朋友第一次加的帮派也叫花果山,记得当时的帮主非常厉害,还上过官网和叶子猪的报道,这也是我们投奔这个帮派的原因。由于是服务器第一大帮,加帮以后就有种很神奇的感觉——加了这么强的帮派,以后一定要好好地玩,争取在这个世界里闯出一点名堂!


说下当年几个我比较自豪的时刻吧,就是从加入这个帮派开始,因为要求比较严格,不够努力的话很容易被踢出去,所以我们的压力骤然变大,也因此获得了一段艰辛而又快乐的时光。

那时候白天上班比较轻松,一到下班就直奔网吧,玩到凌晨回家休息,周末的时候经常会玩通宵,而朋友和我几乎是同一时间上线,一起鬼王,一起杀称,一起转生,转生之后又没日没夜地练级,弄装备弄宝宝...感觉自己过去的人生中从未对一件事如此上心,如此努力过!

现在很多图片已经找不到了,但是有只猫的图我还一直留着,里面那个讨命技能书是我自己的,牵制是朋友送的,为什么记得这么清楚呢?因为我当时很执着的想打一本义金,再给猫来一点法力加点,可以当法宠输出用;但是朋友让我千万别乱搞,全身就这一只猫,最好先弄成敏血的用来PK,在他的坚持下,当时截图的时候就是这个样子了:


那时候我们每个人都开了3个号,两个号用来在洛阳和长安摆摊,卖一些日常任务的收获,大概花了三个多月的时间,我在基本没有花钱的情况下,终于把仙器升到了二阶:


这把武器的强化真的要感谢我的好兄弟,黄宝石和红宝石属于非常稀缺的资源,但是他说:“先把你的男人号弄起来,男人是一支队伍的核心,你厉害了我们就都厉害了!”

他将自己的收获毫无保留地给了我,当时运气也算很好,基本上强化没有失败过,这把武器成功的时候真的兴奋了好久好久!

因为我们的付出与努力,我们开始从帮派中不太起眼的角色一点点崭露头角,加上每周的帮战风雨无阻的百分百出勤率,终于在这个帮派站稳了脚跟,也在一场场的战斗当中收获了很多心得。虽然实力还跟不上帮里的大神们,但自己一点一点努力出来的成就感,却是任何事都无法比拟的!


如今回想这些往事起来,一个已经成年的人能从一款游戏中获得这样难忘的经历,获得这样一份坚实的友情,实在是难能可贵的事,或许当很多年以后,想起这些事还会感到快乐吧!

这样愉快的日子持续了大概两年,直到17年初,我因为现实有事暂离了小半年,而后再上线的时候,不出意外地已经被帮派踢了。

而朋友因为我的离开,少了一个朝夕相伴的队友,少了一个可以互相倾诉的对象,也少了一个并肩作战的帮手,在一段时间之后也因为家里催着结婚等原因,逐渐淡出了游戏。

这一别,已是三年。

因为宅家选择回归 再战新区期待老友归来

我们一直在微信上保持着联系,虽然频率没有以前那样高了,但时不时还会分享一些现实中的遭遇,看到免费版出新玩法的时候也会讨论一阵,只是因为各自现实中的琐事太多,几年里都没有再保持当年的上线节奏了。

今年过年之后,因为宅在家里无法外出,我整天抢小侄子的PSP玩,后来在他强烈的抗议下,我放弃了这件蛮丢人的事,打开电脑开始翻阅一些游戏网站,想要找一款游戏来打发无聊的时光。

不知为何,我很自然地就想起了大话,很自然地就下载了客户端,对于众多眼花缭乱的新游戏来说,大话真的是自己最熟悉,也是玩起来最舒服的选择。

我在新区里建了一个男鬼号,如今也是一转快到二转了,如果每天上线时间再多一点的话,可能早就开始冲击三转了......


去年新出的龙族真是非常给力,这段时间玩下来这个种族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和队伍里的仙相比完全不差,有时候还能抢走我这个男鬼的工作,要不是等级已经快要二转的话,我真的想自己重新练个龙。

思来想去,我给当年那位朋友发了消息,说我们一起再闯一次吧,龙族真的强无敌,我们一定能玩得比当年更好!

他的回复是自己也早就想要再玩一次了,反正现在该结婚也结了,小孩也生了,等手上的事忙完以后,就直接买个号回归,或者是让我带他再练一个号,无论如何也要回来再玩一下!

如今现在陪伴我的主力召唤兽依然是黄金,光顾着升级还没有好好弄这些,想着等朋友回来后一起来弄。这些日子我基本已经了解了这三年里出的新内容,也亲身体验并掌握了这段空白期中的新玩法,万事俱备,只等兄弟回归!


想说的话 送给大话也送给自己

最后有一些心里话想跟大家分享,关于大话,也关于自己的一些感悟。

或许很多玩家像我一样,没有大神般的经历,没有那么多特别风光的往事,但却依然在这款游戏里留下了属于自己的一段回忆。有些时候我会仔细想一个问题:为什么这么多年来,不管大话出什么版本,我们总是对这个游戏难以忘怀,总是在闲暇时刻第一时间就会想起它呢?


我自己的感觉,一方面是因为接触得太早,人总是很容易对少年时接触的事物产生感情,就像是一辈子都不会忘的初恋一样;

另一方面就是这款游戏经过很多年的打磨,其中的很多细节优化真的做得非常好,以至于我在玩其他同类型游戏的时候会很不习惯,经常会产生“还是大话好玩”“习惯了大话的操作,换个方式真的很不舒服”“这里没有归宿感,我还是回归大话吧”等等想法......


人生很难再有那种奋不顾身的感觉,如今让我像6年前一样去网吧泡上一个月,可能时间和精力都不允许了,但我会将它当作一件细水长流的事,慢慢的感受,慢慢的体验,慢慢的享受在时光流淌中,与大话相伴的点点滴滴......

最后,我也想对还没玩过这款游戏的朋友说一句,如果你喜欢回合制的游戏,如果你想找一款靠谱的国产作品,大话真的是最好的选择,无论经典版还是免费版,相信我,玩过之后你绝不会后悔!

[编辑:大主顾]
免费版:教你任务魔如何堆伤害
免费版:附法炮台龙小侠打造解析

上一篇:别再说你的角色冷门了,五族都有自己的舞台 下一篇:大话西游2:同人剧《乌龙寻亲记》爆笑来袭
分享到:
今日最新猜你喜欢:
免费版新服华山之巅 比武论剑赢多宝阁免单

dh2.yzz.cn/special/xfhszd/

这样玩龙才科学!悟法新角色你准备好了吗?

dh2.yzz.cn/jiaodian/202004-1609118.shtml

大话西游2 2020年04月27日停机维护公告预览

dh2.yzz.cn/information/202004-1608981.shtml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