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话2免费版>游戏热点>

免费版有才玩家原创小说 逍遥生西游之路列传

  逍遥生十七岁加入游侠盟,到现在已经整整六年,其中他用四年的时间成为游侠盟一流高手。同样剑侠客用了三年名扬中原江湖。

     >>推荐阅读:新一波热门囧事合集 疯狂女玩家佛山无影脚

  剑侠客是逍遥生儿时好友,十岁时他就出走长安去西域学艺,十三年后重回长安,加入游侠盟,那时他二十三岁,逍遥生二十二岁。

  剑侠客回到中原的第一件事是去洛阳找何大雷,他要一把绝世的好剑。

  逍遥生让人给剑侠客送去了一封无名信,信中只有十一个字:四月十五,洛阳城外决胜负。没有署名,没有落款,他从小就了解剑侠客,知道他一定会来,剑侠客自视极高,在西域的十三年闯出了“剑侠客”的名头,被誉为西域第一剑客,第一剑客的意思就是没有人能胜过他手中的长剑,而是否胜得过不是由双方在江湖中的地位决定。天下之大,每一个人都有可能是身怀绝技,他从来都不会低估任何一个对手。而他认为应对挑战最有用的方式就是用实际的行动来证明,他不恸于任何人的挑战,所以他一定会来。

  剑侠客一定会来,而且他会先到何大雷那里找到适合他的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这是他从小就知道的道理,然后他会找一间最舒适的酒店住下,因为他要把精神状态调整到最佳状态,第二天清晨他会到洛阳城外勘探地点,选择对他最有利的位置。要想取胜,就必需做到天时地利人和,而清晨,正是一个人身体状态最好的一个时段,这也是他一直以来就知道的道理。

  逍遥生也知道这些道理,所以他比剑侠客更早来到城外。

  剑侠客没想到他来晚了,更没想到的是,约他的人是他从小的好朋友。

  十三年不见,逍遥生想知道剑侠客的剑法是否真如他十三年前所说:他要去找天下第一的剑法。

  十三年不见,剑侠客也想知道逍遥生的剑法是否真如他十三年前所说:十三年后你依然胜不了我。

  剑侠客笑了。

  逍遥生带来了两把一模一样的普通长剑,长度,重量,光泽,没有一点儿的区别,这是一场真正公平的比试。

  比剑。

  一日一夜。

  不分胜负。

  逍遥生赞道:“果然是天下第一的剑法!”

  剑侠客叹道:“果然我还是胜不了你。”

  逍遥生说:“那就斗酒。”

  “酒过三巡人轻狂,梦里依稀少年郎。”

  逍遥生面前摆着十八坛酒,酒已空,逍遥生醉了。

  “也作三尺青锋舞,不在咸阳在洛阳。”

  剑侠客面前也摆了十八坛酒,酒亦空,剑侠客也醉了。

  洒后的第一句话是逍遥生问剑侠客的:“你要去哪里?”

  剑侠客说:“游侠盟。”

  游侠盟创立自四大妖王乱世之时,当初人界为抵御妖族的入侵,召四大洲的人族游侠创立了游侠盟,之后游侠盟就一直以守护着人界的安危而存在着。

  游侠盟总部在长安,座下有左右护法二人,分别在东胜神洲,西牛贺洲,南瞻部洲和北俱芦洲设立四个分堂,分任四名堂主。盟主是由上任盟主选定,不属江湖中任何一个帮派,执掌着游侠盟的最高执掌者。护法是辅佐盟主之人,是堂主和香主共同推举,堂主由所在各洲的帮派分别选出一人担任,此外又在四洲选任十二名游侠分立香主。

  逍遥生是游侠盟香主。

  逍遥生是追着一只白色的银狐见到狐美人的,那时她正站在清风桥等人,这是逍遥生第一次对女孩动心。狐美人说她在等燕山雪。逍遥生知道燕山雪是墨侠,江湖中人对墨侠的了解并不多,只知道他们是由信奉墨学的一群游侠精英组成的一个极为严密的组织。历来以荡平人间不平事为己任,即使与官府为敌也再所不惜,也正因如此,历史上几次墨家都几近消失,由于墨侠的特立独行,江湖中人虽然敬佩,但大多不愿与他们深入交往。与墨侠不同,游侠盟第一条盟规就是不得参与官府行事,这也是惟一一条任何人都不能更改和违反的盟规,所以游侠盟和墨家从没有来往。

  狐美人说燕山雪让她在这里等她三天,如果三天后还没有回来,就让她自己先回去。狐美人已经在桥上等了一天一夜。

  逍遥生就陪着她一直等着燕山雪,他几次想要问和狐美人一起去吃饭,狐美人都是微微一笑,说一句不饿。逍遥生必生惭愧,狐美人一个女孩儿都不怕饿,自己一个男子汉到几次三番的要去吃饭,索性就陪着狐美人一起挨饿。

  一天一夜,狐美人滴水味进。逍遥生看不出她有一丝的饿意来,自己却已经饿得头昏眼花。狐美人看着他笑了,说:“你怎么也不去吃饭?”

  逍遥生说:“姑娘都不怕饿,在下怎么能怕,我就在这里陪着姑娘一起挨饿。”

  狐美人格格地笑弯了腰,说:“你这人真有意思。你去吃吧,我是魔族,不吃东西也不会死的,你不一样。”

  他这才知道,原来狐美人并不是不怕饿。逍遥生并不在乎她来自魔界,游侠盟是由天下和帮派组成的联盟,只有在应对人界危难的时候才会联合各帮派,并不干涉各帮的内部具体事项,对游侠的约束也只有盟规约束,盟规并没有规定不得结交魔界。

  逍遥生想要去吃点东西,可又怕他去吃东西的时候燕山雪回来,他就再也见不到狐美人。说:“我去买点东西就回来陪姑娘,如果这时燕山雪姑娘回来了,姑娘你能不能等我一会儿?”

  狐美人说:“好,我等你。”

  逍遥生匆匆买了点熟肉和酒水就回来继续陪着狐美人,狐美人奇怪他为什么不在酒店吃饭,要抱着一堆食物回来。逍遥生鼓起勇气说:“我怕姑娘走了,就再也见不到姑娘了。”

  逍遥生不知道狐美人听了他这句话会是什么反应,悄悄地朝狐美人看去,她没有脸上任何的反应,只淡淡地回应了一声:“哦!”

  第三天,燕山雪依然没有回来。大内高手抓住了一名刺客,正在皇宫门口曝尸示众。长安居民奔走相告,是一个年轻貌美的姑娘刺杀当今的太子殿下。

  城内出现了一批身穿黑白相间服色的剑客,那是墨侠特有的服装,墨侠四散各处,每路七八个人,身法隐迅速。他们一定是要办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不然不会一次就派出这么多的墨侠,逍遥生有一种不详的预感,难道这次刺杀太子的事情竟然与墨家有关?如果是,那么墨家这次出动必然是为了抢夺刺杀者的遗体而来。燕山雪也是墨侠,她是不是也参与到了这次的行动中来,又或者负责刺杀太子的人就是燕山雪?

  燕山雪知道皇宫内高手云集,她并没有能从皇宫回来的把握,所以她才要狐美人在这里等她三天,如果三天没有回来,她就不会回来了。狐美人本来不知道燕山雪要去哪里,这时她从逍遥生脸上看出了一丝不安,心中忽然有一种莫名的恐惧,忐忑大话西游2:“你说雪姐姐去哪里了,她不会有事吧?”

  逍遥生说:“雪姑娘剑法很高,她一定不会有事的。”他是在安慰狐美人,如果燕山雪真的闯进了皇宫,那她这次的刺杀行动无论是成是败都不可能全身而退。一个人的江湖侠客剑法再高,也不可能敌得过数名大内高手,那么燕山雪这时很有可能已经死了,墨家要是来抢夺她遗体,皇宫门口必会是刀光剑影。他不想要狐美人伤心,要一个人先去看看,如果刺客不是燕山雪,再回来告诉她,但看到狐美人红红的眼圈 ,还是决定带她一起去了。

  逍遥生想的没错,燕山雪的尸体就被挂在城门口的高楼之下,浑身是血,美丽地脸庞也被血水遮盖住。墨侠行动极快,各人分工,很快夺下了燕山雪的遗体撤离了长安。

  逍遥生和狐美人追着墨侠一路跟来,到了城外,墨侠一路人带着燕山雪的遗体撤离,一路留下来阻拦他二人。狐美人像是忽然变了一个人,软鞭在手,浑身散发着杀气,逍遥生知道他们把自己当作了官府派来追杀的人。他在清风桥陪着狐美人两天两夜,知道她是魔宫公主,动起手来这些墨侠绝对不是她的对手,赶紧拉住狐美人,跟对方解释清楚。

  墨侠是要把燕山雪的遗体带回秦墨总院,他们进到总院时,燕山雪的遗体已经清洗干净,用一层洁白的布绳把身体包住,放在一个木台上准备点火焚身。狐美人哭喊着问他们为什要烧了燕山雪,逍遥生说这是墨家对待死者的一种传统。忽然狐美人抢下燕山雪的遗体朝门外跑去,红拂女大叫一声:“快拦下她,她要闯冥界。”

  逍遥生和红拂女追到冥界的时候,狐美人已经和镇守冥殿的钟魁动过手了,钟魁手臂负伤,脸上也被狐美人的软鞭抽出几道青色的痕迹。

  人死后本来就是要到冥界的,这是天地法则,没有人可以改变。但是狐美人要改变这条法则,她要带燕山雪回魔界,燕山雪还很年轻,她不该在她生命最美好的时候殒命,她还有很多美好的事情没有经历过,狐美人不会让她就此死去。

  钟魁终于答应让燕山雪出来见她一面,燕山雪给她讲了很多天地间的事情,冥界是人族死后的归宿,天地间不仅仅只有人族和魔族,还有鬼族。人族无法和仙、魔一样有永久的生命,正是这种短暂才使的人生有了价值,死亡并不是生命的终结,只是一种变化,鬼族就是生命的另一种延续方式。在冥界有一座兰若寺,在那里她可以学到鬼族的武功和法术,到时她依旧可以往返于阴阳两界,狐美人也还是可以见到她,死亡并没有给她带来任何的损失。

  燕山雪问狐美人:“小美,雪姐姐说这些,你懂了吗?”

  狐美人哭泣着点了点头,燕山雪说:“那就跟红姨还有飞少爷回去吧。”又对逍遥生说:“飞少爷,小美是一个很善良的孩子,如果可以请帮我多陪陪她。”

  逍遥生答应了她。

  一年来逍遥生一直陪伴在狐美人身旁,并不是因为他答应了燕山雪的请求,是因为他已经离不开狐美人。

  狐美人忽然问他:“飞大哥,雪姐姐说过,冥界是人族最后归属,是不是你以后也会死,也会离开我?”狐美人哭了,抱住逍遥生说:“飞大哥,我不要你死,我要你永远都在我身边。”

上一篇:热烈庆祝申奥成功 Q版龙战将振臂高呼! 下一篇:价值过万ID曝光 身为土豪的你可会买?
本文导航
分享到:
今日最新猜你喜欢:
超一线男魔逆天展示秀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dh2.yzz.cn/picture/201507-956342.shtml

写给新大宝鉴 北冥龙君实用技能推荐!

dh2.yzz.cn/guide/201507-960299.shtml

牛人囤积大量物资 只为等候北冥龙君到来!

dh2.yzz.cn/jiaodian/201507-960303.shtml

山西1区的大战令狐赫疯狂开启屠杀模式

dh2.yzz.cn/jiaodian/201505-945782.shtml

平民给力女人再现 毒鬼王破八万直逼大仙

dh2.yzz.cn/picture/201507-960693.shtml

大家来围观!大神教你免费版如何培养孩子!

dh2.yzz.cn/guide/201409-858378.shtml

大家爱看